4/14/2008

Last Friends



昨天看了本季的新日劇"Last Friends"。
雖然目前為止只看了第一集(也只有第一集)..
但是從 PTT Japandrama 被本片瘋狂洗板的情形看來,
這部日劇的精彩可期,是有目共睹的。


演員都很大咖: (以下 from Wikipedia)

藍田 美知留 - 長澤雅美 (<-- 我愛!) 
岸本 瑠可 - 上野樹里 (沒錯!就是野田妹 Nodame~)
水島 タケル - 瑛太 (<--我愛!) 
瀧川 繪理 - 水川麻美 
及川 宗佑 - 錦戶亮 (特別演出) (<--小羊說長得像陽宗尾,帥板的~)  

故事大綱: (from Wiki)

在被稱呼為「SHAREHOUSE」的家生活,家庭暴力、性愛恐懼等現代人擁有的煩惱之3人寫照(美知留、瑠可、タケル)、心情變化和增長的作品。
對暴力感到痛苦的美知留(長澤正美飾),抱著對自己內心深處黑暗的瑠可(上野樹里飾),對性愛感到恐懼的タケル(瑛太飾),這些煩惱傷害了3人在「SHAREHOUSE」開始共同生活。通過跟別人共同生活的關係,在三者三樣裏獲得活下去的勇氣。
值得一提,這套電視劇,從懷胎的美知留回到故鄉的堤壩上開始,回顧美知留在「SHAREHOUSE」的每天生活,以「回想過去」的形式令故事前進。因此解釋了為何第一回的副標題被安上了「誰也說不出的煩惱:暴力,懷孕,禁斷愛」。

在"Japandrama"熱烈的討論裡,
有人覺得本片有淺力是繼 白夜行 之後最歡樂的一部日劇。

我是覺得還不至於啦,
至少目前第一集還看不出來,
只是可愛的まさみ被打了...有點令人心疼..



不過話說回來,上野樹里的男性化扮相(她應該是演T吧!)“瑠可“真的很帥氣!
一點都沒有笨拙Nodame的影子!
而且有幾幕她深情看著 美知留(長澤),那眼神,真的很難看出她們現實生活中根本是敵人!
(大八卦,請見神奇連結

我愛的まさみ飾演的 美知留,
就是她一慣飾演的角色 “楚楚可憐,天真的,令人想保護的“。
劇中的她,爹不疼娘不愛,
好不容易要搬出去跟疼愛她的男友同居(錦戶亮),
卻在搬進去的隔天就被家暴。
(怎麼好像在說玫瑰銅鈴眼的劇情)
但她不但沒有反抗,還選擇自己默默承受。(這樣才更能博取同情吧!)

總之,
很推薦大家一起追這部日劇!
(畢竟才看一集也沒啥心得可講)..




最後附上本劇的主題曲: 
宇多田ひかる "Prisoner of Love" 完整版!




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