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5/2008

漂流教室 (Long Love Letter)

http://wiki.d-addicts.com/Long_Love_Letter

“漂流教室“是由日本漫畫家 楳圖一雄 的同名漫畫作品改編的。
男女主角各是 常盤貴子,窪塚洋介。
而在這部2001年的日劇裡,可見很多當時的小咖,現在卻都是一線演員:
妻夫木聰,山下智久,山田孝之,香里奈 等

故事大綱:  (緯來日本台)
花店女兒結花(常盤貴子飾演)與大學生曉生(漥塚洋介飾演)偶然相遇、互相吸引,卻由於誤會而失去聯絡。一年後兩人再度相會,已成為高中老師的曉生,與到學校收款的結花,以及前來補課、補考的學生和教師們…他們因緣際會集結在寒假的校舍裡,卻由於一場地震而捲入戰慄之旅…
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整個學校與學生都憑空消失了!他們穿越時空,來到荒廢的未來世界,展開必死的求生戰爭!背叛、搶奪糧食、集團歇斯底里…學生與教師互相殺戮傷害!唯有愛,才是指引希望與生存的力量!

剛開始看時,
覺得很有“大逃殺“的影子,感覺一定會有嚴重的殺戮,甚至吃人的鏡頭出現!
可是畢竟這是普遍級的日劇(我不知道原著漫畫裡有沒有...),
並沒有我期待的這些畫面出現。  

其實這樣的題材並不是第一次看到,
但是我都很有興趣,畢竟不是那麼好表達。
如果環境變成一定要互相競爭才能生存,那麼人性的黑暗面必定展露無疑!
在可怕的事情或行為都不會令人意外,
畢竟人類,或者該說生物,都有很強的求生本能,
這種情況之下,倫理道德還會存在嗎?友情?愛情?親情?

可惜,
這部日劇拍的太陽光了...
我覺得它沒有拍出被漂流到一片沙漠,回不去的人們該有的絕望。
反而是完人似的兩個老師在鼓勵著一群有強烈道德感的學生(居然乖乖的餓著肚子,不搶,不鬧...還分工合作)。
不過也許是拍出的時間不夠長,只拍出他們到那邊的兩個禮拜時間,
如果繼續拍下去,
我想殺人,吃人都免不了吧... 

不過,這部日劇還是有很多可看之處,
至少題材很新鮮,而且背景真的很棒!
我不知道那是電腦動畫,還是他們真的找了一片沙漠在拍,
但...就真的是...一片沙漠.....

我覺得也許該去挖出原著漫畫來看,
聽說漫畫裡的主角們是小學生,而不是日劇裡的高中生,
也沒有堅強有愛心的老師,
而就真的是小學生中選出領導者,各部大臣...
可看性應該很高!





2 意見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當年覺得這部日劇還頗無聊的...根本就沒看完~

nikky said...

因為我一直在期待殺戮場面..我是覺得可以拍的更好,不過世我喜歡的題材...